Lelsa

I’m now living in the hyper reality.

五次Eggsy给Harry打了骚扰电话,一次他没有

#轻微crossover,纯属个人恶趣味:) 不影响阅读




清晨五点,Harry Hart被一阵电话铃吵醒。


特工的职业习惯让他在两秒钟之内拎起听筒并且在开口前恢复清醒的头脑。

“Yes?”


“Harry! 谢天谢地。我是说...太对不起了,我打扰你了吗?”Eggsy的声音从听筒另一边传来。那该死的小子。


“很明显是的。并且听上去你没有什么突发情况要报告。”


“……没错。” 一向口不择言的年轻人突然卡住了,“我只是……我尽可能地等到现在了。我半夜的时候突然惊醒了,有种奇怪的感觉......总之我就是想知道你没事。对不起,听起来他妈的蠢透了。我猜我要去睡觉了Harry, 呃, 那么,四小时后见?”


“三小时又五十八分钟。Bye, Eggsy.”


Harry有点嫉妒年轻人倒头就睡的本领。与之相反的,他,一位上一秒刚刚化解世界危机、下一秒还能衣冠楚楚泰然自若地喝上一杯马提尼的五十岁绅士,在被来自自己学徒的骚扰电话弄醒之后,只能接受自己将要盯着天花板到天明的现实。



自从黄金圈事件过去之后,Harry成为了新一任Arthur,Eggsy继承了Galahad的称号。Kingsman的队伍很明显地需要招募扩充,因此有一两个月他们都处在“战后”的应急状态:为内部事务忙得团团转,另一方面还要和他们的美国盟友建立更完善的合作机制。Eggsy的表现出乎意料地成熟,也为Harry卸下了不少担子。现在他们渐渐恢复到正轨上来,Eggsy却开始感到一种类似PTSD的症状。他在上一场战役里失去了不止一位重要的朋友和伙伴,但那个时候,就像Merlin说的,他没有时间落泪。当一切平息下来,他才感觉到复杂的情绪向他袭来:思念、焦虑、愤怒和幸存者的内疚。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体会过这种沉重的情绪,但反观Harry——Harry倒是平静得很,每次出现在Kingsman总部,他一如既往地从头发到鞋尖都打点得完美无缺。Eggsy很想问问Harry他是怎么应对这一切的,但不知为什么,时间过去得越久,他越开不了口。他不想在Harry面前显得像个面对残酷世界手足无措的十五岁小男孩。另一方面,他做的那些噩梦里,有一半是关于Harry遭遇不测。他用不着是个心理分析师也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总不能对Harry说,“嗨,我太他妈害怕失去你了,你能帮帮我吗?”


总而言之,这就是Eggsy Unwin现在的处境。他在闹钟响起之前又醒了,草草吃了两片干巴巴的面包,就不得不顶着黑眼圈坐车去Kingsman裁缝店参加早上九点钟的例行会议。


Harry坐在长桌主位,在他走进会议室的时候锐利地扫了他一眼。

“Morning, Galahad.你很准时——而且看起来很糟糕。”


“Thanks, Harry.” Eggsy显然没有遵守在Kingsman的正式场合称呼对方代号这一习俗的打算,他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来,戴上眼镜。


他们听取了新来的技术员的简报(Eggsy内心始终不接受这个新来的家伙使用Merlin这个代号),然后筛选了一些符合条件的Kingsman特工候选人。


谢天谢地,最近犯罪分子们似乎都在度假。Eggsy看到了自己回去补眠的希望,便在技术员走出会议室之后也跟着站起来。他默念,但愿Harry放过我——

“Galahad, 留步。”

果然。


Eggsy一屁股坐回去,才想起自己还戴着那副特制的眼镜。他尽量神态自若地用两根手指捏住镜框取下来,看到Harry关切地看着他。

“你想谈谈今天早上的事吗?”


Eggsy耸了一下肩。

“噢,你想让我再道歉一次吗?完全没问题。Harry, 我很……”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年长者打断了他,“你最近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Eggsy. 我想确保你知道,你可以跟我谈任何事情。”


Eggsy无言以对,他没有准备好在一个头脑因为严重缺觉而发晕的早晨跟Harry“谈任何事”。于是他咧了一下嘴角想搪塞过去。

“这是不是有点…超出Arthur的职责范围了?”


“Kingsman理应关心每一个特工的生理和心理状态。”


不知为何Eggsy被这句官方的答复激起了一点情绪。

“Alright, 等你觉得有必要的时候给我一个心理医生。”他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随即连他自己也察觉到了语气里的不善,他张了张嘴补上一句,“Please.”

Eggsy站起来有点心情沮丧地往外走,他觉得自己简直又变回了像个无礼的街头小混混的那个时期。这太糟了。他得说点什么来挽回一下。他在踏出门前回过身。

“Harry,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消化现在我——我们在这里面对的全新状况。我能对付的。”

Eggsy给他的导师一个微笑,希望自己看上去有他说得那么自信。







Eggsy发誓他这回深夜拨通Harry的电话不是有意的。


他只是又一次失眠了,并且在翻到手机联系人里的“Galahad Sr.”的时候多停留了一秒钟而已——真的,仅此而已。


他用了这一秒钟来思考自己为什么不给Harry直接备注成“Harry”,或者“Harry Hart”,或者“Arthur”、“King Arthur”、“Boss”、“The Hottest Man on Earth”……等等,最后一个只是他缺觉的奇怪产物。


当然,很明显,他怀念他们共用一个称号的日子。那是一种隐秘的、却又公之于众的亲近感。他爱Harry,毫无疑问地。他一直把这种爱解析成对恩师的忠诚,但是难道这种爱里还带有他的独占欲吗?


就在他神游于剖析自己想法的当儿,他的手指已经不听使唤地按下了通话键。他发誓,他真的不是有意的。


他或许该立刻挂掉电话,可是——

“Eggsy,你为什么没在睡觉?”

Harry的声音传来,听起来倒没有恼怒的意思。


Eggsy下意识地接下话。

“……那你为什么没在睡觉?”


“我以为原因很明显。”


Eggsy这才像刚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似的在内心迸出了一万个“shit”。

“Ohhh…我真的很抱歉Harry. 我不小心拨错了。我是说,我也没想打给谁。只是手滑了一下。”


电话那头为这个尽管真实但听上去实在可疑的解释沉默了片刻。

“我真心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在出任务期间。”


Eggsy也沉默了一会儿。他知道自己应该跟Harry说对不起,晚安,然后挂掉电话。但是他再一次没能做个彬彬有礼的绅士。

“Harry,你会想他们吗?Merlin, Roxy……还有其他人。”


Harry或许有点惊讶年轻人突然提起的话头,但他体贴地没有表现出来。这就是Eggsy最近表现奇怪的原因。他想。他早就该想到的。对于一位年轻的特工来说这是必经的阶段——如果没有这些情绪,他才该为Eggsy感到担心。
“我当然会,Eggsy. 当然会。”

Harry坐起来一点,拧亮床头的台灯。

“我不会告诉你什么他们的牺牲是为了大局之类的大话。事实上我也不可避免地去想,也许当时有更好的办法。”


Eggsy能听到电话那一头Harry调整坐姿的细微动静。他想象到暖黄色灯光里穿着睡袍的Harry,这画面就像十二月的壁炉和毛毯一样让人安心。

“那么,你是怎么应对的?这种想法不会......不会影响你之后每一次面对危机时候的决定吗?”


“当然会,Eggsy, and that’s the point. 记住这句话,‘Those you've known and lost still walk behind you.’ 我们为失去的朋友哀悼,我们铭记他们曾经为之放弃生命的目标,我们接受自己作为人的弱点,这就是我们和那些试图摧毁文明的恶棍的全部不同。”


Eggsy觉得那种沉重的负担正在Harry的话里一点点卸去。他没有必要为自己拥有情感而感到羞愧。他应该早点打给Harry的。他现在甚至有心情开个小玩笑。

“很高明的话。所以这是出自哪里?某本上流小孩熟知但我没有读过的名著吗?”


“不,这出自一部叫Spring Awakening的摇滚音乐剧。”


“God Harry. You’re full of surprise too.” Eggsy笑起来,他感觉好多了。“晚安,Harry。我想我要再一次为我的手滑道歉。”


“晚安,Eggsy. 试着睡觉。”



Eggsy第二天就把对方的通讯录备注换成了朴实无华的“Harry”. 他意识到自己不需要这种字面上的亲近感,因为,他们一直很亲近,不是吗?







Harry第三次接到Eggsy的“骚扰电话”是在感恩节当天晚上。他和往年(恰好没有任务的时候)一样给自己做了晚餐,开了一瓶陈年好酒。他刚在餐桌边坐下,手边的手机就震动起来。

“Eggsy, 别告诉我你又做了噩梦。现在才晚上八点钟。”


那头传来很大的打翻东西的哐当声,然后是极富Eggsy特色的“Fuck!”,然后才是Eggsy贴近话筒有点分心而欠缺诚意的道歉。

“Sorry Harry,我一定是不小心碰到了快速拨号键。”


Harry在电话这头沉默了两秒钟,然后很精准地抓住了问题。

“所以,我是数字1吗?”


Eggsy在年长者透过话筒传来的一声低柔的笑里捕捉到了一点调侃的意思。然后——在他那荷尔蒙过盛的脑袋里,这点调侃迅速地发酵成了调情。Eggsy感到自己的脸红了。

“呃…你是老大嘛。”

Shit. 这回答真是糟透了。你引以为豪的“撩妹话术”呢Gary Eggsy Unwin?! 


Harry对年轻人的行径纵容地笑了一下。

“Bye Eggsy. Oh and…Happy Thanksgiving.”


Eggsy看着自己手上戴着的那只蠢兮兮的烤箱手套。其实按理来说他们就应该一起过感恩节,不是吗?

“Wait! 你想尝尝我烤的火鸡吗?就是刚才烫到我的那只。我可以带去你家。”他顿了顿,又一鼓作气地说下去,“它没有被我打翻在地上,如果这是你担心的问题的话。”


Harry扬了一下眉毛,站起来去壁橱里拿出另一支酒杯。

“我的桌上正缺少一只烤火鸡。过来吧,Eggsy。我刚打开了一瓶好酒。”



那天晚上他们不仅吃掉了Harry做的所有菜、Eggsy做的那只(味道意外地不错的)火鸡,喝掉了一整瓶酒, 还半醉地在沙发上一起看完了(Harry挑选的)“Pretty Women”影碟。


“所以,你一直觉得我是这种类型啊?”Eggsy想起他们初见的时候Harry试图拿这部电影打比方向他解释他们要做什么,现在他看明白这是个站街女蜕变为上流成功富商妻子的故事,他语气里带着一点怨念、但因为酒精止不住脸上笑嘻嘻表情地转向Harry。


Harry非常认真地靠近过来看着他——那种神情几乎像是在研究着他。然后,就在Eggsy觉得自己要冲动地做出点什么的时候,Harry得出结论似的直起身宣布,

“除了富商妻子的那部分,我觉得是的。”


Eggsy大叫起来抗议。

“什么?!我以为是除了站街女的那部分呢!”







来自Eggsy的第四次骚扰电话真的不是他的错。这是平安夜,他两天前刚从北美回来,尽管Kentucky的牛仔兄弟们十分好客,并且他们一同击垮了一桩很大的秘密恐怖行动,但是他的确得承认自己想念和Harry并肩作战的日子。Harry现在不出外勤了,作为最有经验的Kingsman成员,由他来管理这个组织的运作当然最为合适。可Eggsy觉得他很可能找不到那么合拍的搭档了。


这两天是Kingsman给他的假期。在伦敦街头铺天盖地弥漫的圣诞氛围里,他突然觉得自己宁可回总部去工作。他想起或许应该给Harry买个圣诞礼物,于是他加入了充满压力的大采购人潮,在高档百货里挑选了几小时之后——他跑进宠物店买了一只小狗。


他把这只和Mr.Pickle长得极像的狗狗抱回家,然后试图给它系上一个红色的蝴蝶结。那小狗用一副谴责的表情看着他。

“I know, you are saying I should call Harry.”


他不可能想到天杀的(不怎么聪明的)Siri听到了最后两个单词——还把它当作了一个指令。


“Calling Harry” Siri说。


Eggsy目瞪口呆地望着丢在几米远处的手机亮起来的屏幕,在他冲过去能按掉通话之前,Harry已经接了起来。


他拿起手机,想飞速地找一个不像“Siri听错我的话了”那么扯淡的理由。但是Harry比他先开了口。

“想过来一起过平安夜吗,Eggsy? 当然,假设你现在没有伴的话。”


“呃什...喔好啊。当然好。”



这不算是骚扰电话啊,对不对?Eggsy反复对自己说。毕竟Harry看起来很乐意看到自己的出现——当他看到那只小狗的时候他甚至难得一见地大笑起来。

“Eggsy,你头一次让我觉得自己’不那么的绅士’——我没有准备礼物。”


“这没什么,Harry. 要我说上次你派我去协助Statesman就是不错的礼物。他们真的有不少好酒。”


Harry看了他一眼,像是在批评他把工作和酒联系在一起,但还是情绪不错地让他进了屋。

“老天,Eggsy, 我太久没有养狗了,没有什么可以给他吃的。看来今天我们只能让他跟我们一起共进晚餐了——又一不够绅士的行为。”


Eggsy一边熟练地帮Harry取出成套的餐具摆上餐桌,一边去看正沉浸在和小狗互动里的Kingsman老大。

“其实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有点想自己留着他,可是想到我又要出任务,你也没人陪,还是把他让给你好了。”


Eggsy刚一顺口讲完就觉得自己或许得意过了头。这话不太得体——他吸了一口气回过头,看到Harry用一种有点被逗乐了的表情看着他。

“Very thoughtful, Eggsy. 感激不尽。或许我会考虑给他起名叫Eggy——两全其美。”


Eggsy背过身去,报复地在桌上给新来的会舔盘子的“Eggy”也摆了一套Harry最爱的骨瓷餐具。







Eggsy的第五次骚扰电话差点造成一次公关危机。


尽管Kingsman是一家独立的情报机构,但为了最大化整合资源,他们近年也实验性地开展了和英国特勤部门的合作。此刻Harry正在和MI6的头子Holmes先生——代号M——会面,他们针对合作中的双方独立性和内部人员资料保密条例显然有一定分歧。就在他们的谈判进行到矛盾最激烈的部分的时候,Harry的手机亮起来。他瞥了一眼屏幕便很快按下了挂断键,但显然Eggsy这一次不是误拨。因为他三十秒之后又打了过来。


“Your wife?” Mycroft Holmes问道,对他坚持不懈亮起的屏幕点了一下下巴。M当然知道Kingsman的现任Arthur没有妻子。但在谈判桌上指出对方的失误总是有效的招数。Arthur不该让私人电话打断他们的会议。


“No. More like my son.”Harry拿起手机,“Would you mind terribly?”


他带上身后的门,接通了电话。

“Eggsy,你最好有个好理由。”


“我知道你正在开会,Harry。但是新来的Merlin要我告诉你,他找到了Kingsman成立早期的原始资料,关于保持机构独立性的,大部分有效档案都在上次袭击里被销毁了,不过这一份很完整,而且上面有丘吉尔的签名。他觉得应该有帮助,我这就传给你。”Eggsy发出资料后对着电话补充一句,“呃,他显然觉得应该由我来打电话。请不要追问我为什么。”



这一次“骚扰电话”很幸运地对他们有利,尽管这让M的脸色很不好看,而他的下属大概会遭殃。Arthur同样不认为他的下属表现完美。回到总部之后他告诫新来的Merlin下一次准备工作不应该持续进行到会议发生期间,另外,当着那个有点腼腆的可怜技术员的面,Harry对Eggsy说,“不要再叫他 ‘新来的Merlin’。”









鉴于上述种种意外和非意外,Harry终于把Eggsy“传唤”进了办公室。


“Eggsy, 我必须要说,你这种不顾时间不分场合给我打电话的行为对我造成了一定困扰。”

年长的绅士坐在办公桌后面,停下正在签文件的钢笔,交握十指。


Eggsy先是盯着对方看,然后垂下视线盯着自己的膝盖。他撇了一下嘴唇。他穿着定制西服,但感觉自己还是像个被校长叫进办公室训话的学生。

“不会有下次了。”


“另一方面,我认为,真正重要的事如果通过电话表达,实在有损了体面。电话并不是传达情感的最佳方式。当然,这或许是你们年轻一代人的又一通病。”


Eggsy猛然抬起头来。他没法忽略这句话里的暗示了。管他Harry是不是真的有这个意思。

“不会有下次了。”他说。




情人节那天早上,Harry刚刚洗漱完毕,就听到楼下的一声门铃。


他拉开门,看到Eggsy捧着一大束深红色的蔷薇站在门外的台阶上。

“Well done, Eggsy.” 他像是在表扬年轻的Galahad刚刚完成了一项艰巨任务似的对他点点头。


Eggsy咧开嘴角。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